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知行十周年发布会暨第七届宿舍文化成果展圆满举办

一个知行品牌,十年不懈努力。为了展示知行品牌创立十周年以来的成果,彰显我院知行文化育人体系的成果,表彰知行人十年来努力,“知行十周年发布会暨第七届宿舍文化节成果展示”于2019年12月17日晚上7:00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举行。莅临晚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山西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吴俊峰老师、山西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伟伟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解珂珂、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志芳、 2016级辅导员王会青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静老师、2018级辅导员王晓栋老师、2019级辅导员韩蕊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斌老师。

1.forever young

image.png

伴着节奏鲜明的音乐,拉拉队活力四射的开场,可甜可盐的小姐姐们,帅气开舞,火力全开,带给我们一场视觉盛宴,迅速带动起现场的气氛。

2.“知行十年”视频

image.png

知行品牌历经“知行”1.0行为文化建设阶段、“知行”2.0学术文化建设阶段,已发展到“知行”3.0文化育人体系阶段。十年来的知行人,始终代表着服务同学的信念,代表着对学生工作最前方的探索,代表着引领广大同学致知于行、成长成才的使命。“知行”文化把稳公寓阵地,多彩活动带进公寓。“知行”文化引领经管学风,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栉风沐雨数十载,经管学子造就“知行”十年成长。独树一帜争一流,十年“知行”不忘初心成绩斐然

3.领导致辞

image.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解珂珂讲述了知行十年的光辉历程,回望十载,知行1.0从行为文化建设阶段起步,院党委以公寓为主要阵地,在“行”的基础上,知行2.0进入学术文化建设阶段,将专业学习研讨引入公寓,2.0作为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开启了知行3.0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的文化育人体系阶段。

4.《知行之歌》发布

image.png

《知行之歌》是我院自己作词的歌曲,通过这首歌他们唱出知行“三全育人”的使命,知行十年的光辉岁月,诉说着过往的酸甜苦辣,也承诺着未来不懈努力。

5.“知行”卡通形象发布

image.png

图中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十周年卡通形象公仔,蓝色人物为小知,红色人物为小行。公仔头部设计以鲸为灵感,“鲸”与“经”同音,借以代表经管学院。胸前的logo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徽,手夹书本,竖起拇指,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点赞;小知与小行共同举起“知行合一”横幅,代表着我院师生携手共创“知行”的辉煌。色彩采用院徽蓝橙,清新靓丽的设计显得活泼可爱、热情亲切的艺术魅力,向社会传递青春的正能量。

6.烟雨行舟

image.png

乐舞《烟雨行舟》,现场如入仙境,古筝声悠扬,舞者随音乐翩翩起舞,一身飘飘广袖,看似不经意间的舞动,都有一番仙气自在。歌舞音乐完美融汇在一起,造就一段雅意风情!

7.kill the love

image.png

伴随着炫酷的音乐,一群热情似火的女孩子在舞台上尽情跳舞,热辣而美好。旋转,跳跃,她们跳出了一幅青春的绝美华章。

8.今日说法之校园诈骗

image.png

用幽默的口吻针砭时弊,用轻松的氛围映射社会,知行众创中心在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让观众在笑容里深思并警惕校园诈骗。

9.少年的你

image.png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一首《年少有为》把全场的气氛带向低沉,又一首《可惜不是你》,唱出了少年时的遗憾,不禁让人想起了少年时的往事。

10.第七届“知行”宿舍文化节巡礼视频

image.png

时光飞逝,知行陪大家走过了又一个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我们从未改变。在这一年中知行品牌初心不忘,不断创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1.第七届“知行”宿舍文化节颁奖

image.png

晚会中为第七届宿舍文化节中的获奖宿舍、“粉妆玉琢”主题化妆成果展示比赛获奖同学、“我与山大一百天”主题征稿比赛获奖同学和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12.劫法场

image.png

法场上的一句“刀下留人”引发了多个笑料,同学们演绎出了法场上的种种情形,引得观众连连发笑。

13.只对你有感觉

image.png

开场的舞蹈活泼轻快,俏皮有趣,随后伴随着《恋爱循环》甜美的歌声,第二支舞蹈舞步轻快,清新可爱。最后在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舞步中结束。

14.追忆时光、守望成长

image.png

节目一开始,一段流行歌曲的串烧瞬间点燃全场氛围;紧接着,《社会摇》的搞怪舞步又引得台下一顿哄笑,最后节目在全体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结束,就像他们的日常工作,虽然繁忙,同时又可以收获快乐与感动。

15.第七届“知行”宿舍文化节颁奖

image.png


16.你若成风、没有明天

image.png

你若化成风,我幻化成雨。”轻快的舞步伴着欢快的音乐,自律中心带来的舞蹈串烧轻松愉快。

17.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

image.png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简单的歌词,却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感,动听的歌曲勾起了我们太多的回忆,也让我们逐渐成长。

18.欢喜密探

image.png

密探们幽默诙谐的表演引的观众们哈哈大笑,“胖丫”的一颦一笑都把“密探”一词诠释到了极致,几位主创的精彩表演把晚会引向了另一个高潮。

19.国家

image.png

有国才有家,纵横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们谱写着国家的故事,展示着国家的风采。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20.我们都是追梦人

image.png

最后是由部长级带来的合唱,迎飓风,踏波浪,披荆棘,斩云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都是追梦人。知行人永远在追梦路上!

image.png

知行的成果人人可见,知行的魅力深入人心。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知行之路,正熠熠生辉。知行会更加努力,不断创新,和大家走过更多的十年,知行人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