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三下乡|报社实习之路感悟

在学校的时候,总认为经济学不过尔尔,来到报社实习后才发现原本细小的东西也可能蕴含着大思维、大道理。做的东西多了,见到的实际状况更多了,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认知实在是太少了,以至于学习知识点的环节总不能够及时的领悟和明白。

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我们经常会关注和阅读到财经类的新闻,但是之前我们却很少进行前因后果的全面思考,没有能够看清事物本质特征的能力。通过在经济时报的前辈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新闻写作练习,我们逐渐地明白了一篇好的财经新闻所包含的内容框架,也逐渐地学会了怎样去思考和写出一篇新闻消息。

在这里,还有着很好的自我锻炼的机会。在职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工作任务。所以虽然也会进行相互的帮助,但是在更多的常识性问题和采访及稿件撰写前的功课需要由自己来独立的完成。依靠丰富的网络资源,自我培养出良好的自学能力,这对我们以后毕业进入真正的职场也是十分重要且有利。

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感想吧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职场里,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譬如当大家分配到任务一起做录音文件的整理之时,倘若一个人的办事效率不高,那么就极有可能影响到整个工作团队的工作进度,导致工作任务不能够及时的完成。一个小组便是一个团队,只有各个团队之间不断地进行比学赶超,这样的整体才是有活力的,才是一个优秀职场精英团队。

目前的实习才算是刚刚开始,但从已经学习掌握到的知识而言,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十几天里,成长必定伴我们同行,暑期将会充实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