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恭喜我院学子在山西大学首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取得佳绩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山西大学首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比赛决赛于5月19日14:30在山西大学文瀛苑五层报告厅举行。

afc7cf5fd0574fd8b8cb07d08e481d03.jpg

     本次大赛开展时间为4—5月,分为赛前宣传、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我院2018级经济学类(理科试验班)的孙艺心和张金淼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模拟现实的招聘流程,通过视频展示、自我推荐和情景提问三个环节让同学们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要求,真实体验到可能面临的压力。评委们在肯定选手们良好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且具体的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对应聘岗位达成价值认同,掌握面试技巧。

3ed7beaebf644e0eb6b9c0ccd0edb0bd.jpg

     两位同学的表现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最终张金淼和孙艺心同学分别取得第二名与第三名的成绩。学院任治国老师、韩蕊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06da2e00c2df4a4ead5af2ac6a943011.png

两位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提供这次机会,感谢张静学姐指导我们录制视频简历,察觉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需要改进,特别是赛后在和汇丰银行的前辈交流的时候发现:虽然能力是核心要素,但我们在学校埋头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研究能力、学习能力等能力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就业市场的真实需求。另外,投递简历以及面试需要有针对性地准备,眼高手低或是妄自菲薄不利于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找到真正适合的工作。

无论升学或者就业,每一位学子最终都会进入社会,同学们更应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学好知识本领,积极就业实践,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