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赵弈超
姓名:赵弈超

1.jpg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1年12月
职称:讲师

联系方式:yczhao1991@126.com
            
研究领域
税收与资本市场
研究方向 税务会计、税收与公司财务、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
本科生授课 税务会计学
研究生授课
教育经历
博士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
硕士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代表性论著(10部篇)

  [1] Hang Liu, Yichao Zhao:《Cannot Investors Really Price the Book-Tax Differences Correctly? Evidence from Accelerated Depreciation Policies》,《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2022103):301-322.

  [2] 刘行、王昕、赵弈超(通讯作者):《中国会计制度下基于报表数据估算当期所得税费用的误差及其影响》,《管理世界》,2022,(11):174-188.

  [3] 刘行、赵弈超:《投资者真的不能对会计-税收差异正确定价吗?——基于加速折旧税收优惠政策的考察》,《会计研究》,2023,(1):92-107.

  [4]刘行、赵弈超(通讯作者):《间接税与企业的现金股利支付——基于增值税税率改革的研究》,《财贸经济》,2023,(8):38-55.

  [5]刘行、赵弈超(通讯作者):《企业税负的动态调整:产权视角的研究》,《会计与经济研究》,2023,(1):47-64.


主要获奖

[1] 论文《中国会计制度下基于报表数据估算当期所得税费用的误差及其影响》获评《管理世界》2022年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