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高俏俏
姓名:高俏俏

图片1.jpg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7年9月
职称:副教授


邮箱:gaoqiaoqiao@sxu.edu.cn


研究领域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与管理
研究方向 数据分析与决策、系统可靠性与维修优化
本科生授课

统计学、统计学实验、多元统计分析

研究生授课

工程系统决策与优化

教育经历
博士 2012.9——2016.1 燕山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硕士 2009.9——2012.7 燕山大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本科 2005.9——2009.7 数学与应用数学 晋中学院

学术论文

 

  [1]高俏俏,岳德权.修理设备可修理的几何过程模型的最优维修策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8,38(4): 1043-1051. (CSSCI)

  [2]高俏俏,岳德权,赵冰.有延迟修理的两部件串联系统的预防维修策略.运筹学学报,2018,22(4): 69-78. (CSCD)

  [3] Qiaoqiao Gao, Dequan Yue, Bing zhao. The ordering and replacement policy for the system with two types of failures.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 2018,31: 1541–1553. (SCI)

  [4]高俏俏.有两种故障状态的两部件串联系统的预防维修策略。运筹与管理,2021,30(03):117-122.(CSSCI)  

  [5]高俏俏,岳德权. 有两种故障状态的δ-冲击模型的检测及预防维修策略研究。运筹学学报,2022,4,25.(CSCD)



学术著作


  [1]基于几何过程的退化可修系统维修策略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8.


主持和参与主要的科研项目


  [1]山西省中小企业可靠性管理研究,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9W020)。

  [2]山西汇通佰惠贸易有限公司可靠性管理研究,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项目。

  [3] 大数据视角下企业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应用研究,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