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张腊凤
姓名:张腊凤

d71479ce0ab14f69b6c6a2a41f1cae6d.jpg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4年3月
职称:副教授

联系方式: zhanglafeng@sxu.edu.cn

研究领域
宏观经济与金融、金融市场
研究方向 宏观金融、金融市场市场有效性
本科生授课 金融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中央银行学
研究生授课 高级财务管理理论、投资学
教育经历
博士 山西大学
硕士 山西财经大学
本科 山西财经大学

学术论文

   

[1] 中国股票市场资产增长效应存在性的研究. 河北大学学报,2014.7。

[2] 中国股票市场资产增长效应——基于套利限制的视角. 系统工程,2014.10。

[3] 投资者情绪、过度投资与资产增长效应. 求索,2015.5。

[4] 资产增长指标新论——经营资产增长率指标的提出与实证分析.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6.6。

[5] 高管社会网络位置对上市公司并购绩效的影响. 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20.4。

[6] 超额商誉、内部控制与并购绩效. 经济问题,2021.1。


学术著作

1、 高管团队社会网络对上市公司并购绩效的影响研究,山西人民出版社。

2、 中国股票市场资产增长效应的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


主持和参与主要的科研项目

主持:

1、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山西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2、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高管社会网络对上市公司并购绩效的影响研究。

3、横向课题:山西省中小科技企业融资困难问题研究。

4、横向课题:企业并购整合及绩效研究。

5、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会计学研究生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研究。

参与:

1、绿色投资推动产业升级的路径研究。

2、投资结构与资本配置效率对区域经济增长差异的影响。

3、山西能源革命之煤炭企业转型发展战略与绩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