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我院中标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服务”项目

近日,我院中标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服务”,将对全省117个县区、11个市总工会帮扶中心、2个省级产业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 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评估。

从2015年以来,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脱贫攻坚大局,在理论经济学与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支撑下,设置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山西城乡发展研究院,形成了反贫困理论研究的特色方向。近年来,我们承担了反贫困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退出抽查项目、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部分省份贫困县退出评估等一批科研项目,其中,《贫困识别、演进与精准扶贫研究》获得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为本次评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从2016年开始,学院就积极参加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目前,全院有50余名教师和700余名学生参加过贫困县退出评估,其中有5人是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山西省扶贫办的脱贫攻坚专家库成员。近年来,学院评估团队主持、参与了国务院扶贫办、各省扶贫办委托的《精准扶贫工作成效 第三方评估》、《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退出贫困县数据分析报告》等20余项评估任务,足迹遍布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青海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庆市的80余个县区,评估实力在全国高校中处于第一方阵,为高质量完成本次评估工作提供了充分的人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