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养 » 博士生教育
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结)业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保证我校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现将近期有关工作(学生证注销,延长学习年限和超期结束学业办理,学历证书发放)安排如下:  
1.请各单位毕业生辅导员在6月15日前将毕业研究生学生证收齐后交至商学楼2层师生服务中心10号窗口,加盖离校纪念章后发回研究生留存。 
2.为保证委培、定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顺利领取毕业证,办理档案、派遣等事宜,请辅导员通知相关研究生准备由其定向委培单位出具介绍信,作为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的依据。
3.研究生在规定学制内因学分未修够、论文评阅未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等各种原因不能毕业的,务必按照《山西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习年限管理的规定》及《关于办理延长学习年限及超期结束学业有关具体事宜的通知》办理相关事宜。截止2019年7月,学习时间为8年的博士研究生及学习时间5年(学制2年的为4年)的硕士研究生,于2019年6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获校学位委员会评审通过的,准予毕业并获得学位。未达到毕业条件或答辩未通过的,不得再办理延期,符合结业要求的准予结业。
4、各培养单位教务秘书根据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硕士名单(附件一)到研究生院培养办领取《山西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告知书》,由研究生本人签字确认,符合结业要求的研究生填写《山西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见附件二),两表于5月25日前交回。申请结业的研究生应修完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表现良好并进行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办理结业须经本人申请,导师和学生所在单位领导同意,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并报省级研究生管理部门注册。结业研究生由学校颁发结业证书,终止学籍并办理离校手续。未申请结业的按自动退学处理。  
5、延长学习年限的申请(见附件三),应由研究生本人和导师共同提出培养单位主管负责人审核,填写培养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于2019年6月20日-7月1日期间集中统一受理。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审批,经审批同意的研究生应于开学时履行注册手续。  
6、因课程成绩不合格,学分未修够,电子图像信息未按规定采集,在校论文未见刊,论文答辩不合格,学院分委员会或校委员会未通过,有以上情况之一者不予发放研究生学历证书。
7、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发放时间为7月5日左右。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5月16日


附件一:山西大学2019年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硕士名单

附件二:山西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

附件三:山西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