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暨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为端正本科新生入党动机、深化新生党员党性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8日下午在思创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共话入党初心”的新生党员教育暨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活动由经济四班步雨倬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志芳,退伍大学生王思宇,山西大学红色精神寻访实践队队员邹书予,山西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侯文婷出席,2021级经济学类入党申请人及2021级研究生党员参加。

dfa0d192754f4937b77b49fbcc471c38.jpg

        退伍大学生王思宇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为题,分享他的从军故事。扛起国庆 70周年阅兵安保任务,作为山西高校唯一入选选手参加央视党史学习教育,投身家乡疫情防护,主动报名扑救山火……这是他作为一名军人的使命、担当与奉献,“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是他的真实写照。他提到,我们青年学子要在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有机结合的基础上“执着追梦,永不低头”。

2.jpg


     邹书予作为山西大学红色精神寻访实践队总队长,分享了自己参与山西大学红色访谈实践活动的感悟。访五老、寻四史,日复一日的访谈,周而复始的探寻整理,259次入户访谈,20多万文字记录,用纸笔、录音记录历史,在实践中深化红色基因,真正做到了“讲好中国故事”,真正践行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邹书予提到,我们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回应红色经典的深深召唤,不忘党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

588d4ba6108e428aa9380a81dd6ded1b.jpg

     山西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侯文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静乐县为期一年的支教故事。她从入选研究生支教团讲起,带领大家回忆自己在出征前、支教时、归校后的心路历程,用支教者对入党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真诚奉献,唤醒人们内心的红色基因。她向大家分享自己返校后的思考与建议:“尊重每一位老师、每一个课堂”“选择、并坚定我们的热爱”,她鼓励新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cee8493649b644dbaca6826207fe98fd.jpg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志芳老师做总结发言,向大家阐释党员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告诫大家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革命先辈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放弃荣华坚定革命的精神激励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新生党员教育暨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加深了本科新生对入党的认识,增强了研究生新生党员归属感,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也在全体学生心中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be28fbf0d24e42e1b9eb2d53ede9f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