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颂党恩|2020级研究生“学党史,忆初心”主题班会

会议时间:2021年3月30日下午19时00分

会议地址:商学楼C301

主 持 人:   王会青

记 录 人: 王彩虹

参会人员:经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

会议内容:学习党史


回首百年光阴,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我党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七点,召开了“学党史,忆初心”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王会青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会青老师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所以,所有同学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由四名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首先,由陈雅楠同学利用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重要的事件,比如五四运动、红军过草地等,最后陈雅楠同学总结道: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历史画卷承载着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多少艰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着党,开创未来!

第二位韩璐同学利用视频为大家展示了共产党为什么建立新中国,韩璐同学最后总结其原因,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行动赢得了最大多数中国人的支持。第三名郭敏同学则是利用PPT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最后一位梁红海同学让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认识。

最后,王老师总结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完成并推进了三件大事,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史是一幅浓墨重彩长卷,是一部恢弘壮阔的篇章,是我们代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其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不言而喻。大家听见要学习党史,第一反应便是党员学习便可,但是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中国共产党带来的,不仅仅党员,所有人都应该要学习党史。

79bca59e356346c7a66bc08054b87fc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