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颂党恩|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我们开展学党史纪念教育活动,旨在促进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而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2021年4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金融学专业于上午10:10在理科楼B107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王晓栋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班同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参会态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聚力量。

a3c2abc9dda240c4a6faa1a18918484c.jpg

      团支书田浩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100年来我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用近30年时间进行艰苦革命,建立了新中国;用40多年时间进行改革开放,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也如期打赢,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期间,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眼中的震撼、钦佩,甚至是积聚的奋发向上的力量。最后,田浩总结道:“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弘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心,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c191b5744ea345d8bc1e7f6380d0c632.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会把学党史的成果用到实际中去,用理论的学习促成行动上的自觉,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真学实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