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员成功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1026-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太行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05221a1ecd404aacae3d314005ac438a.jpg

(教师党员在八路军纪念馆前合影)

1026日上午,教师党员前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讲解老师在纪念馆内为在场党员进行了“八路军的忠诚与担当”现场教学。大家依次参观了“八路军抗战文化墙”,“八路军将领组雕”,“百团大战战役部署图”等,还原了当时的历史场景,重温了抗战的艰辛史与奋斗史,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精神洗礼。

735e6c87b86c48c994a77937997a9e51.jpg

(党委书记王晓青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6日下午,太行干部学院教务主任王林波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王主任围绕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实践要求”、“政治要求”三个方面,集中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来”“到哪去”、革命精神、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含义,增强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让大家学出对党的忠诚,学出对理想和信念的坚定。

0d3a7ad6232c4d90b8c2b4fbc94d966a.jpg

(太行干部学院教务主任王林波进行专题讲座)

26日晚上,在“烽火战歌忆太行”激情教学环节,通过猜红歌、学红歌、拉红歌等形式,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精神党课。《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在太行山上》《不忘初心》……一首首红色歌曲,激发广大党员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3304d57bfa82410db6de90331e1827f1.jpg

(激情教学环节)

1027日,教师党员前往黄崖洞保卫战板山工事遗址、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以及王家峪旧址参观学习,体验军民团结铸就的太行铁壁,学习革命先辈英勇善战、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和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全体党员在牢记伟大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认真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太行山的艰苦革命岁月。通过汲取红色养分,领会太行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使命。

5193b2cb606e4755ab9426d942e6f66b.jpg

(27日全体党员参观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

巍巍太行山,是党和人民军队与群众生死与共、以命相救的见证;浓浓抗日情,是群众与党和人民军队同甘共苦、以命相助的写照。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内心的震撼,收获感悟颇丰,不仅把太行精神牢牢记在了心底,更将这片红色热土孕育的红色基因内化为爱国奋斗的精神动力和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岗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三全育人”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将党性教育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迸发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1199feb8b9294601b498968d77a462aa.jpg

(全体党员于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