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校传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6月4日下午,黄桂田校长在文科楼十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了6月3日举行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校毕业生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梁吉业、殷杰、张天才、卢宇鸿、周小计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就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将就业作为“六保、六稳”的重中之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着眼“六保、六稳”大局,对做好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李克强总理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这次会议提出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全方位就业支持和服务,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提供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多措并举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要加强户籍地、求职地、学籍地之间的政策和服务协同,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通过税费减免、创业贷款、补贴等政策支持创新创业。要推动大学教育供给改革,深化专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要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要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听取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汇报,深入分析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领导机构,各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扎实有效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依靠广大师生,进行广泛动员。要调动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的积极性,动员全校教师员工参与到就业创业工作中,形成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联系合作单位,借助校友资源等途径,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科技处、人力资源处、招生就业处要做好科研助理岗位的设置和聘用工作。三是强化精准帮扶,促进就业困难学生顺利就业。招生就业处要会同学工部、研工部详细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就业状况,进行“一对一”帮扶。四是用足用好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密切关注和落实国家及我省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与基层就业项目,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到军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