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颂党恩|经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学党史 颂党恩|经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饮水思源念党恩,为了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升华人生追求,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6日,在商学楼C301召开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瑞芸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新发展对象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561.jpg

会议开始,武东东同学提到:新中国成立后,领导和组织这场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在全国范围执政的党,担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政权的重任。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工农劳动群众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三个行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全国在1953年春天土地改革基本完成,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随后李杰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提到,一五计划的成功实施,在我国的工业、农业、交通运输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成果。彼时,全世界也掀起了一场工业化浪潮,我国充分抓住此次机遇,大力发展工业,国民经济水平大大提高。一五计划也奠定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模式。

c849c83bb53045deb4f5c19b35d3f962.jpg

紧接着梁栋同学讲解了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包括万隆会议、五四宪法的颁布、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中美建交等。

最后,郭瑞芸同志总结到:我们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走好人生路,实现人生价值。新时期下,每个人都应该正确认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为树立党的良好形象添砖加瓦。

本次党史学习,同学们不仅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对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