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铭校史|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校庆日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在山西大学119周年华诞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7日开展了校庆日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瑞芸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同上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

471e9c1f57924481bc37aa8e1e878cee.jpg

本次主题党课分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郭瑞芸老师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了“山大与党百年同行的故事”,讲述了山大学生声援北京学生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山西大学传播、共青团及共产党组织在山西大学校建立等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光辉岁月,教育引导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ee4e1b3f87624417a2c1672cfbd75174.jpg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部分,郭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四点要求,激励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高举奉献旗帜,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把青春献给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期间,在校史馆担任讲解员的刘昀哲同学也就自己所知向各位同学做了分享。他谈到,在争矿运动中,山西大学数千名学生上街游行,要求收回矿权,为激起山西的保矿斗志,留学在海外的李培仁先生身揣绝命书,跳进东京新宿海自尽。阎锡山先生在烽火连天的八年抗战岁月中,带领山西大学师生辗转办学,身在沟壑,心系文化,教研不断,弦歌不辍,在战火纷飞中锤炼出“精研苦学”校风。这些充满血泪的革命故事点燃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激发了青年学子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f6e217cbeac241ed9d23da1ac14fe6e2.jpg


多读历史,方知兴替。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无比振奋、备受鼓舞,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大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