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于5月22日14:00—15:30,组织各位团员准时收看了“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的直播。

0482bb2b281e4bf4873b82aac67bb32b.jpg

    直播课上,北京大学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三位老师带我们回顾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发展,从空想社会主义到马克思社会主义,从理论创造到实践探索,从单一模式到多种模式,我们感受到了科学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及其优越性。

    通过直播课的学习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这一部分内容有了更为深刻成熟的认识与见解。深知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社会主义的指导理论,它从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揭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科学性和革命性,它是一种思潮更是一种运动,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禀赋和思想特征。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不仅高高举起科学社会主义大旗,而且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世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和社会主义运动的开展都提供了新的极大动力。

同学们的感悟如下:

    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地朝着科学社会主义的方向发展。只有把握好了“方向”,我们的“康庄大道”才能越走越宽广。回顾我党的发展史,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主义的发展和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完善,它对中国的影响是深刻且巨大的,经过历史的洗礼依旧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所以我们要保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实现中国发展的再一次“飞跃”。

——管理科学与工程 孙利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历史的镜子面前,我们要缅怀历史,总结经验教训,着眼国内外新的形势,走好大国崛起之路。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传承“四史”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踏入社会之后回报祖国、社会和家庭,做一个真正爱国、爱家、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人。

——技术经济及管理 李继祯

    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先进理论的指导和先进政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主张在中国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并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会计学 时玉冰

    我们党风风雨雨100年,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令每一位党员开卷有益。而当前,全党全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力前进的关键阶段。共产党员必须必须认真回顾我们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认清时代形势,提高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做一个时代的先锋。

——图书情报 刘倩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建设。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现代化的道路上,一定会超越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历史局限,实现自己向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这一目标的过渡。在全球化和逆全球化并进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不仅高高举起科学社会主义大旗,而且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世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和社会主义运动的开展都提供了新的极大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

——物流工程 贺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