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 颂党恩|2020级经济学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红旗招展,万山红遍,中华民族走过风雨,华夏儿女历经磨难,如今人民的幸福生活有先烈的血汗,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党的领导。时隔一百载,党的生日就要来临,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增强广大学生对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2020级经济学专业班委相互配合,于文科楼A115教室特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以积极自信的态度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党100年。

f75a2bccd02f45d8954abfcd4e833a48.jpg 5b9f4ed173fc4ae28de4eda9d419e1f6.jpg

      首先,各班团支书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以PPT的形式向我们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大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在艰辛探索中前行,在与时俱进中革新,最终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路漫漫其修远兮,新中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今在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进程中,必然更需要我们持之以恒、艰苦奋斗,在困境中永不懈怠,在逆境中克难攻坚,在绝境中变革创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起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b4c7a573ba06438aa677a9f0b8e2b86d.jpg 16486b56481b4ed8b573323b1f3eab79.jpg

       其次,经济学类的同学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同学们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感情,结合实际和自身经历,谈精神、谈认识、谈感受,同学们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革命先烈在过去艰难曲折的革命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事迹,引导全体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根基,在工作与生活中,以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烈士们的精神作为前进动力,不断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