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职工主题文化艺术活动的通知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综合国力急剧增强,科技水平不断提升,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迈上新的台阶,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认识,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推动我校综合改革和发展,展示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校工会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以“奋进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教职工文化艺术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奋进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回顾国家及学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广大教职工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的工作历程和精神风貌,激励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践行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为早日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书写山西大学新的篇章而努力奋斗。
二、 活动内容
(一) 组织书法(软笔、硬笔)、绘画、摄影、手工制作作品征集展览
1、 书法、绘画、手工制作作品要求:
(1) 软笔书法规格:作品以竖式为宜,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
(2) 硬笔书法规格:A4纸大小。
(3) 绘画:不超过2米,要求装裱框子。
(4) 手工制作:手工作品只收取剪纸、刺绣、蜡染、航模、陶艺、雕塑等作品。
(5) 作品数量要求:每位作者每项作品只限报一件。
(6) 时间要求: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30日,以分工会为单位集体报送到美术学院。联系人:郭秋英 、赵大高
2、 摄影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要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从不同的视角,回顾国家以及学校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立意新颖,积极向上。
(2)本次征稿只收JPG格式电子文档,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低于3M,作品应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工作单位”。 单幅作品每位作者最多可以报3张。
(3)组照:是由有时间跨度的新旧照片组成,真实反映学校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作品应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序号、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工作单位”。组照每位作者最多可以报10张。
(4)所有投稿作品不可改变原始影像,除构图剪切外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
(5)欢迎提供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提供翻拍或电子扫描件),但必须是自己原始拍摄作品。
(6)不收取自然风景作品。
(7)作品以分工会为单位集体报送到新闻学院。    联系人:毋伟  
邮箱:180276719@qq.com  电话:7217657
(8)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二)开展“奋进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
1、征文内容要求:以改革开放40年为背景,反映40年间国家发生的大事件、以及学校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内容积极向上,联系实际,写身边发生的人和事,讲改革开放的故事、谈民族的伟大复兴、抒发自身的认识和感悟,具有创新,真实感人。
2、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3、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内。
4、征文格式要求:全文宋体,题目小三号加粗,正文小四号;单倍行距;word格式。
5、每位作者可报送一篇文章。
6、时间要求:征文截止时间10月20日,以分工会为单位将稿件电子版统一报送文学院。联系人:赵巧玲 邮箱:xiaosheng2384@163.com
(三)举办“奋进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
1、节目内容:以改革开放40年为背景,回顾国家及学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节目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以不同的形式,从不同的视角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传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
2、节目类型:
声乐(独唱、重唱、小合唱);器乐(独奏、重奏);舞蹈;语言类(相声、小品、朗诵、快板等)。
3、鼓励自创、自编节目。
4、以分工会为单位排练推荐节目,50人以下的分工会可推荐1个节目,50—100人的分工会可推荐2个节目,100—200人分工会可推荐3个节目,200人以上分可推荐4个节目。由校工会和音乐学院组织选拔编排,举办一场“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职工文艺演出。
5、分工会节目推荐上报时间截止到10月20日。联系人:孙立华  电话:701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