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关键节点,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为纪念“三八”妇女节,凝聚女职工的力量,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校工会决定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系列活动,在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过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现将相关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题活动

根据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相关通知精神,校工会决定在全校组织女职工开展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题活动(答题见附件1),引导女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法理性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各分工会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参加答题活动。

二、组织开展“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女职工读书活动

为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提升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使广大女性通过阅读丰富知识,升华精神,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校工会组织开展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的女职工读书活动,并组织女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及家书征集活动(具体要求见附件2)。请参加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及家书征集的女职工按照《通知》要求直接投稿。各分工会待疫情结束后,于2020年5月31日前,将参加答题活动、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及家书征集投稿的女职工统计表(附件3、4、5)报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