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英烈”浓厚氛围,所以,党支部书记李政同志组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522日去往牛驼寨烈士陵园进行“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今天党日活动的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研一其他同学,活动由组织委员梁红海主持。

活动伊始,组织委员梁红海同志讲道:今天我们来到了牛驼寨烈士陵园,牛驼寨烈士陵园是屹立在东山上的一座丰碑,地处阎锡山重兵把守的"四大要塞"之一的牛驼寨。牛驼寨地势陡峭,沟壑纵横,是凭险扼守太原的关隘。1949年解放太原战役中,我军近一个月的浴血奋战,占领了牛驼寨,打开了解放太原的门户。1954年在此修建烈士陵园,以缅怀英烈,启迪后人。

今天活动有四项议程:

活动第一项:默哀。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太原市解放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集体默哀,缅怀为解放太原而壮烈捐躯的革命先辈。

f5117099d01e40449b162393caebe85d.jpg

        活动第二项: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王会青老师发言。王会青老师讲道: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忠于人民、忠于事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学习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为党的事业无怨无悔付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奋发有为共谱育红新篇章。

7b19363e4b684d2197029eca209b33d6.jpg

活动第三项:由党支部书记李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党旗的见证下,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铭记党的历程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忠诚履职的信念和决心。

1550d7f54f9649e2b657a28ecaca13c0.jpg

活动第四项:为革命烈士献花。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同学们整齐列队,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感恩他们用宝贵生命换来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

b4686654cb054ffcbe7cfc04dac05bd4.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解了太原解放纪念馆及太原双拥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双拥传统教育。学习了从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太原人民与子弟兵生死相依、浴血奋战的壮丽凯歌和感人事迹,了解历届市委、市政府与驻并部队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共建双拥模范城的风雨历程,在参观途中,遇到一名老解放军爷爷,他讲述了他的经历并且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代。

947b62dec6934575a51378fe53ced259.jpg

通过瞻仰和学习,同学们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获得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奉献,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继续奋斗、继续前进的力量,增强了投身改革实践的信念和决心。我们缅怀烈士,绝不是为了完成一种简单的仪式,而是为了唤回我们不该失去的记忆,找到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向着美好的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3590c82baf8745afab386f895856e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