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经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并热议《榜样5》

   《榜样5》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这期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3月22日晚8点,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反响热烈。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因为这个民族从不缺少英雄,翻开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我们脑中不停闪现,他们既是民族的英雄,也是时代的楷模,更是学习的榜样。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立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这些“榜样”是我们的民族脊梁,在他们身上散发着生生不息的“战“疫”精神”之力,这些无形的力量在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一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越变越强。

看《榜样》、学榜样,榜样身上有“力量”。我们当不断汲取“榜样”身上的“战“疫”精神”之力,固根基、强本领、提素质、聚动力,从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2019级研究生 经济史

冯静


《榜样5》的主题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要讲话的核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选取了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向我们讲述了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甚至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方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榜样5》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貌,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坚定信仰,就有力量,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坚信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武装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不断前进。

——2019级研究生 产业经济学

杨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精神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要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历史使命,务实担当、善于作为、无私奉献,为实现国家复兴、民族富强、人民富裕提供强劲力量。要涵养生命至上的精神,在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不惜一切代价,尊重生命、护佑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发扬举国同心的精神,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要传承舍身忘死的精神,面对困难冲锋陷阵、义无反顾、视死如归,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在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其实,在疫情防控中大学生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2019级研究生 图书情报

马雪婷


榜样,是历史长河中最闪耀的晨星;榜样,是价值选择中最崇高的追求。在波澜壮阔的党史国史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他们每个人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散发着源源不断的榜样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诚如习近平主席说的那样,我们青年这一代该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只有作为祖国未来花朵的我们,足够优秀,足够努力,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中国梦是需要通过每一个人的双手去成就的梦想,为这个社会带去新鲜有力的血液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职责。努力的人会获得优秀,优秀的人会打开理想,所以新一代的我们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务实、勇敢,响应社会的号召,跟随党的领导,肩负责任,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

——2019级研究生

技术经济及管理

李继祯


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物都有自身的价值,他们是普通人当中的不凡者,照亮我们要前进的方向,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坚持初衷的意义在他们的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的奉献精神令我久久难以忘怀。十年如一日的初心,奉献自己和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他们身上的淳朴和忠于自己内心的高度责任感,他们把困难当作人生路上的一块石子,一切为了人民服务的本心。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他们的品质和精神,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榜样事迹为引领,坚守岗位。在思想上接受洗礼,不忘入党誓词前的初心,砥砺前行!

——2019级研究生

技术经济及管理

李卓钰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榜样的力量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知不觉间渗透进我们的生活,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以行动人,以行感人。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引导,榜样的力量可以穿越岁月,光照未来。它是旗帜,指引前进的方向;它是镜子,衡量你的言行;它是资源,凝聚着力量。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业都有着榜样,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念,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019级研究生 工业工程

王义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疫情击不垮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经沧桑、饱受磨难,却绵延不久、生生不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万千磨难中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精神逐渐积淀为中华民族的内在气质,深入骨髓、相生相随,成为中国人民独特的精神基因。这些精神的集中体现就是:榜样!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榜样的精神历久弥新。我们青年党员应时刻牢记榜样,想榜样靠拢,在社会实践中点滴积累,迈稳步子,久久为功,让务实成为拼搏的信仰,让苦干成为前进的源泉,敞开胸怀,激发特有的朝气和活力,脚踏实地,激励务实苦干的精神,善于“抬头”总结反思,勤于“埋头”实干耕耘,切实把新思路、新想法、新点子、有干劲、精力充沛的优点应用于学习生活中,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力争做一个人格健全、品德高尚、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青年党员。

——2019级研究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

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