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直面疫情,服务基层——2019级研究生孙秀敏防疫日志

随着疫情的蔓延,我所在的北上达村也很早就积极做好了防控措施。每天上午10点响起的大喇叭声向村民不断强调人群聚集的隐患。村口也早早地安装了帐篷对我村进出口人员进行登记以及对不必要进出的村民进行出村劝阻。但是,随着这场防疫战时日的拉长,村里卡点人员也已经产生疲惫之感。所以,在我村发出招募志愿者通告之后,我身为一名研究生,深知自己要积极投入这场防疫战之中。今天,是我第一次轮班执勤。

image.png

早上8点20到达我村村口,寒风凌冽。在和其他志愿者交接之后,我开始了我的执勤。我们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保证村口卡点帐篷周围的清洁卫生,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对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劝返。村里上午今天除了必要的上下班的医务人员以及要去县里检查身体的人员外,其他村民都很自觉,减少了自己不必要的外出,等待着这场疫情的逝去……

image.png

中午时分,村民有丧事举行。村长与支书等人制定了相关措施,既让丧事体面办理,又避免了太多人员聚集。主家在此特殊时期也很配合村里领导的相关建议,丧事一切从简,顺利完成。愿逝者一路走好!

image.png

今日工作总结为:共有九人出入卡点,医生照常上班,二人就医,六人参加葬礼,体温经检测均为正常。

夕阳西下,大概在7点左右,我交班回家。归途中村里抗击肺炎疫情的横幅今日更加鲜艳,此时头顶还偶有鸽子飞过。村里路上也不像以往时分的那样热闹,而是一片静谧。但是,在此静谧之中我可以感受到村民们对于抗击这次疫情的坚定信念!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