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六小组开展“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活动

2019年6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六党小组每周例会学习会议在令德一斋知行书屋成功开展,会议由党小组成员张锦华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

观看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新闻联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沪宁作总结讲话。党小组成员一起观看了相关新闻联播,了解了此次主题教育会议的大概内容,初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06466929ab2e400cb98b273679073101.jpg


活动第二项

深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小组成员们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认真记录学习感想和心得,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确了下一步学习的方向和目的。

活动第三项

自由讨论,发表感想

自主学习过后,党小组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促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进一步理解和内化。

武瑛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切实做到“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平时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主动帮助困难的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另外,要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席的重要讲话熟记于心,并能外化于形。

a0857a51be204504ae80fe5cc4d3c9a5.jpg

贺萌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方法。从旧中国的风雨飘摇到新中国的复兴崛起,奋斗是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历程的鲜明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奋斗的姿态。青少年们面临着许多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时代,面对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党的路线;必须要与时俱进,感悟时代,紧跟时代;必须要磨砺自己,充实自己,升华自己;必须要豪情壮志,德才并重、内外兼修;必须要树立目标,放飞梦想,成就辉煌!

邹彩娟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其他理论知识,以勇敢、有担当、自信的形象迎接未来的挑战,甘愿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一切力量,在同学中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动员大家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阎敏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这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发展,也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一步要求。其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突出理论、思想、担当、情怀、清廉的内容,这与上述三次集中教育一脉相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坚持、发展和深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

ba445a73562b40e4abc193218da824a3.jpg

茹雅倩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我们认识到应始终守住自己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尽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向同学宣传党的最新思想方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晓萱同志:习总书记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谨记我党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结合自身实际,我们应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也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重任,开拓进取,不忘初心、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铿锵话语,再次激荡起全体党员的澎湃激情,犹如出征的号令,拉开主题教育的大幕,全党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积极响应校、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部署安排,同时进行自主学习,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