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直面疫情,服务基层——2019级研究生吴晓洁、史志芳防疫日志

“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 疫情中,他们“变身”志愿者奔赴不同岗位,无私奉献、竭尽所能。默默无闻,但英勇非凡;微光点点,却聚成明炬照亮风雨征程。凡人英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吴晓洁——贫困也不能穷教育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普遍采用“现实模拟课堂”方式,教授学生知识。但因为部分学生家长文化程度不高,也不会用线上学习工具,特别是课后辅导这块,孩子们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不能及时有效解决。于是,为了切实解除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人员返岗就业的后顾之忧,河南省濮阳县城东办发起一对一课后作业辅导志愿帮扶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吴晓洁同学主动报名,希望利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在这个特殊时期贡献出一份力量。

image.png

史志芳——社区的守护者

根据村干部的统筹协调,作为新时代青年,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研究生史志芳同学成为社区的“守护者”,行青年之志,尽绵薄之力。在社区门口进行全面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上报疫情突发情况,沟通着急回乡的父老乡亲。“少出门,少扎堆,戴口罩!”是不忘的话语,“做好个人防护”是对社区每一位乡亲的期望。做社区的守护者,我们在路上!

志愿者,一个简单的称号,一群这个世界的小分子,但是因为疫情,他们站了出来,尽自己所能,充当城市的“补丁”,只为城市早日恢复“健康”。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需要千千万万的志愿者。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发热发光,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他们是普通却不平凡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