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直面疫情,服务基层——2019级研究生杨莹防疫日志

我是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研究生——杨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许多人为了抗击疫情走在了第一线,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发生后,我的家乡成了市里案例最多的县城,为了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所在的新绛县委政府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在2月11日之前完成城市社区卡点设立任务,使人员流动降到最低,各个街道、小区都有志愿者在党员的带领下坚守岗位,每一位志愿者夜以继日的坚守,为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地奉献着。作为共青团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也一定要为这场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由于社区居住户复杂,人员多,加之进出小区口多,防疫任务重,仅依靠社区工作者难以满足防疫工作对人员的需求。通过向社区委员会的申请我和其他一些大学生组成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主要面向所在社区的小区,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检查点、在楼门前设立监控点、严格登记等措施,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但为守住社区进出口这道防线。


image.png

随着县里疫情的控制显著,5名确诊者纷纷出院,县里设置的卡点也放松为凭居民出入证就可以进出,我又主动申请加入这份工作。在2月25日到2月29日,我再次来到当时所负责的小区,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制定并发放居民出入证、解答居民**过程的疑惑,做好领证登记记录等,在分发出入证过程中,不忘反复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image.png

经过两次的志愿活动,我深刻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成千上万个人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中华儿女们,让我们共同抗击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