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一党小组第二次组织学习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2019年12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一党小组每周例行学习会议在令德一斋知行书屋成功开展,本次党小组会议第二次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会议由党小组组员齐阳阳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内容是《摘编》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主要以观看视频听讲解以及发表个人看法的形式进行。

会议第一项: 观看视频:讲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拥抱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image.png

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第二项,观看视频:讲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坚持仅仅依靠人民。改革开放三十五年来的历程表明,许多改革都是由基层群众自发推动、自下而上形成的,广大人民去找你红是推动改革的重要力量。今天,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依然要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为了人民而改革,改革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改革,改革才有动力。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我们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

会议第三项,小组成员自由讨论,发表感想

观看视频之后,党小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魏庆新同志谈到: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并应用到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

image.png

李宁同志谈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我们作为一个基层党员同志,也应该自觉做好,像个优秀党员看齐,不能懈怠。

张嘉芮同志谈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的拥护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我们共产党是种子,人民是土地,在人民群众中间生根开花。当来自人民,根基、血脉、力量都是这样,革命年代是如此,现在还是如此,以后也要如此。

通过本次对《摘编》的学习,小组成员认识到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