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二党小组 组织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19年5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二党小组每周例行学习会议在令德一斋知行书屋成功开展,本次党小组会议组织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并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小组副组长侯利娟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

3.jpg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开始,党小组成员一起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通过庄严神圣又振奋人心的视频,大家感受到了当代青年肩负的使命,找到了奋斗的方向。

活动第二项:集体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

视频结束,党小组成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活动第三项:自由讨论,发表感想。

视频观看完毕后小组展开了自由讨论,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党小组成员们各抒己见,联系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学习会议使我们深刻感受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学生,作为党员,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