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直面疫情,服务基层——2018级研究生都帅帅防疫日志

这个春节,因为新冠肺炎而更显寒冷,又因为万千医护的坚守而变得愈发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太多的人身先士卒:通宵达旦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听党指挥火速增援的人民子弟兵,星夜驰援护送医疗队及物资的坚守者……

他们逆行而上、默默坚守,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

image.png

正所谓危难之际显担当, 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与病毒战斗,但可以动员身边的群众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解答身边群众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阻断一些容易引起恐慌的不实言论的传播;同时我又作为一名大阳镇一分街的村民,自告奋勇的加入了防控疫情志愿者团队,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加了镇上的执勤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共同抗疫。我在执勤的这几天时间里,我看到了村民们的积极配合,每个人都听从安排,在家中减少出行,以及每个出行者自觉登记信息、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我也看到了群众们的热心和奉献,虽然大家未能亲身前往疫区支援,但都踊跃捐款捐物等。

image.png

即便目前国内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果,但国际上疫情逐渐蔓延,境外输入也有扩大趋势。所以我们仍要用心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绩。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们要感恩所有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恩所有参与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感恩所有用心研究疫苗的医学人员,感恩所有无偿捐钱捐物的资助者们,感恩所有身在武汉实时报道的记者们。他们身为平凡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坚守岗位,坚定信念,为祖国和人们一直无私的贡献。

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数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奋战的各个环节,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