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直面疫情,服务基层——2019级研究生陈子倩防疫日志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这八个字串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主动请缨、逆风前行;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奉献爱心、积极捐赠……一个个感人的身影,都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丝温暖。疫情当前,山大学子们都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1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大地迅速蔓延。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不能像一位位白衣战士一样拯救生命,就从最简单的事做起。自愿加入了我们县城的城区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团队。

image.pngimage.png

面对严峻的形势,刻不容缓。按照城区社区管委会上级指示,召开紧急会议,周密安排,严控严管,联合各小区物业,对武汉、平遥、阳泉返乡人员进行细致摸排、登记、上报。悬挂标语50多条,设防控卡30多个,发放防控应急牌30多个,张贴宣传单200余份,对重点人员实行严格监管,并采取了发放消毒药片,喷洒消毒液等一系列措施。为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大家积极行动,放弃节假日,为抗击疫情,大家任劳任怨,不辞劳苦,万众一心,我们坚信,最终一定能战胜疫情。

image.png

image.png

红旗街社区干部组织多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开展辖区消毒工作。

一、对主干次道、背街小巷、小区庭院、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人口也聚集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并且在很多地方配备了消毒酒精,过路的人们可以喷洒手部和衣服进行消毒:

image.pngimage.png

二、对从武汉、平遥、阳泉的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并对统计数据进行整理:

image.png

三、深入当地大街小巷提醒居民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且进行详细登记。

从春节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只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在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这就是为社会做贡献,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归还大家原本的祥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在多方配合和支持下,在广大居民与志愿者支持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