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直面疫情,服务基层——2019级研究生张恒防疫日志

从小便在这个乡村长大,细细算来,已有二十来年了,我的成长离不开乡村同胞们的关怀和帮助,二十年来,乡亲们和政府对我的帮助,我都感激在心,所以在这次疫情当前,不说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样冠冕堂皇的话,首先我觉得是时候我该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心和力。

image.png

所以这次报名志愿者,我怀着一腔热忱站了出来,我和村里的志愿者一起被安排在田村路口站岗执勤,现如今疫情事态严峻,我们县作为一个还没有出现一名确诊和疑似病例的示范县,更应该把好关,守好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守住我们的岗位和安全线。我们的工作就是对外来车辆和外出车辆进行把控,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一律不准通行,但是刚开始工作我们就发现了难处,因为我们所守线路临近好几个乡村,乡亲们外出活动根本不是我们可以任意控制的,小到鸡毛蒜皮上地干活,然后是上岗工作,大到外出看病,有紧急事件之类,规矩无情人有情,对于那些着急办事以及上地干活的乡亲们,我们起初在检查他的通行证合格之后,便会对他放行,但是领导来了之后对我们的职责进行了规范,所有进入车辆一律不准放行,在得到领导这个毫不宽容的规则之后,我们也丝毫不敢含糊,对进出车辆一律进行劝返。

image.png

但是人和人交流难免会出现一些插曲,一些乡亲们可能真的是急事在身,办事心切,出现了一些言语过激,行动粗鲁的表现举止,我们都对其进行劝解,向他们阐述了这次局势和行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总得来说乡亲们也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image.png

这次疫情当前,我还想借这次机会对大家提出一些建议,国家在抗疫,医生在抗疫,但最关键的抗疫者还是我们自己。能不出门坚决不出门,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不聚众,不聚餐,不出现在公共场所,如有必要外出活动必须戴上口罩。只有自己对自己负责,病毒才会没有机会接近我们,要始终记住,严格的自我防护,是我们最有效的,也是最后的防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