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大学生思政专栏
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五党小组开展“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主题学习活动

2019年5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知行公寓党支部令一第五党小组每周例行学习会议在令德一斋知行书屋成功开展,本次党小组会议组织观看了关于新发展理念的视频内容,并学习领会讨论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小组成员冯璐同志主持。

4.jpg

活动第一项

观看“新发展理念解读”主题视频

《求是》杂志在2019年第10期发表了《习近平: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文章,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首先党小组成员一起观看了新发展理念的解读视频,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且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深入每一位同志的心里。

活动第二项

集体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在会议之前的准备工作中,党小组组长就将会议相关资料整理好发放至交流群中,并要求小组成员自行下载学习,在开会时带着打印文件和心得进行交流。从会前的认真准备到会上的巩固学习,党小组成员对习近平讲话的内容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酝酿出更多的收获。

活动第三项

交流探讨,发表感想

自由学习过后,党小组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的环节,成员们都积极发言,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并认真聆听别人的想法,未能到会的同志也自行进行了学习,并在党小组学习群内发表了学习心得。交流讨论激烈,学习氛围浓厚。

张宏银同志:大学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大学要发展,也离不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大学的创新重在学科、学术、教学、管理的创新,重在打通象牙塔与社会的关系,重在通过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体现自身的追求与价值。大学的协调重在学与用、思与行的协调。大学的绿色重在学风敦朴,不尚虚荣。大学的开放重在借鉴会通,协作交流。大学的共享重在教学相长、同人共进。

冷长青同志:创新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动力,作为一个学生,我们是未来建设党和国家的栋梁,所以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在身边的每一件事中都运用创新思维,不做书呆子,做一个能够热爱生活的人,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学习的时候不看重绩点,多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不要固化思维,灵活运用知识,这样才能学有所用,为社会发展产生推动力。

赵玥同志:在学习工作中,党员作为带头人,必须时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习新发展理念也是如此。我们必须自觉加强学习,更新理念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增强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多方面协调均衡发展,做好自己,同时发挥作为党员的模范作用。

高清同志:新发展理念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这对于我们山西省来说,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是极为重要的,山西省现在正处于经济转型阶段,在发展的过程中更应该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提高资源利用的效率,同时注意环境的保护,不能再走以前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应该抓住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优势和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的战略机遇,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山西转型发展,这也是山西省在发展过程中所必须选择的道路。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应该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艰苦奋斗,努力创新。我们党小组也会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