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制度汇编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处理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日常事务;根据党委决议和领导的布置,检查督促各党支部执行学院党委的工作计划情况以及催办已下达的各项工作;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组织支部换届工作。
二、协助学院党委抓好党的组织发展工作,经常了解各支部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认真组织积极分子参加党章培训,做好发展党员的政治审查和组织外调工作,协助党支部按规定程序发展新党员,检查、督促党支部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教育及转正工作。
三、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协助组织学院中心组政治学习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好学习计划,做好有关学习和会议记录,并负责有关文字材料。
四、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学院干部的考核工作,根据学校的安排组织年度评估,做好干部档案资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政治考核工作。
五、协助学院办公室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思想工作、有特殊困难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慰问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实际困难。
六、负责对学院教职工、学生进行有关政治审查,出具政治审查报告;办理出国教师、职工、学生的有关政审材料和报送工作。
七、负责学院党委各种会议的通知,做好记录整理和档案工作,负责起草有关会议的简报和有关工作的报告、请示、总结;负责收集、整理和呈报受奖党员和支部的有关材料。
八、做好党内外群众来信、来访和外调、函调的接待处理工作,听取党内外群众的申诉,耐心介绍情况和解答问题,并及时向学院党委领导汇报处理情况。
九、管理好党内各种文件、资料、刊物、书籍,及时组织传阅及归档,办理订购和发放各种学习材料及文件资料。    
十、负责接转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认真掌管并正确使用公章,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十一、负责学院网站建设的部分工作。具体负责“支部活动”、“党建理论”的及时更新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三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