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制度汇编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改革再创新成绩.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措施。
一、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一是认真抓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为领导班子成员配备统一的学习笔记本,要求做好学习笔记。二是抓好学院中心组学习,坚持三个月学习研讨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为中心组成员统一配备学习笔记本。三是抓好党员、教职工的学习,坚持每两周学习一次,做到学前有准备,学习有主题,学后有效果,防止走过场。
二、坚持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领导班子要执行规范的议事规则,涉及到学院教学、科研、改革、管理等重大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共同协商解决,形成民主决策的良好机制。
三、调整和健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院长和副书记分别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其它院领导领导、年级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两办主任、工会主席等组成。领导组对全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
四、大力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政治业务双丰收。思想上积极要求青年教师进步,切实抓好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教师的入党工作。业务上积极扶持青年教师冒尖,积极采取送出去培养提高,引进来重点支持的措施,建立学科梯队,提高教师水平。
五、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中心,全面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把思想素质凸现在素质教育的重要地位.同时,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使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方面有突破性进展。
六、抓好分团委、学生会工作,加大吸收培养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入党。一是重点抓好本系分团委、学生会组建的“阳光社”组织活动,做好扶贫助残、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工作,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二是加强对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的入党培养教育,定时对他们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章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党性观念。
七、加大经费投入。为确保思想工作的有效性,学院每年从创收中力争拿出5 %的经费用于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各项活动的开展;每年力争拿出不低于30 %的创收经费用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和教学条件的改善。
八、坚持思想教育和办实事相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思想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特别注意解决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困难,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为他们排忧解难。认真处理好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认识和心理素质等问题。要妥善解决好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特别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个性心理品质和心理调适能力方面的培养和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三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