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选“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支部”

日前,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公示,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评选为全省12个高校研究生样板支部之一。

近年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创新开展“五微”特色党建活动:1.上好“微党课”,强化思想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把“微党课”作为完善党支部建设、强化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载体。每月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理论,采用PPT、视频、动漫等形式,推行座谈式授课模式,变被动听为互动学。2.写好“微感悟”,坚定理想信念。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党员通过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之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3.建好“微平台”,筑牢宣传阵地。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搭建“山大经管学生党建天地”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党建天地、党员发展、支部专栏”三个模块,把党员学习课堂拓展到互联网,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的重要平台。4.创好“微文化”,强化育人作用。按照“党建统领,七力合一”的构建思路,开启新时代文化育人新格局。通过素质拓展、知识竞赛、红色教育等形式,构建多层次、立体式育人体系,以文育人、以文化人。5.做好“微服务”,践行初心使命。构建与青年学生结对帮扶的“知行”共建体系,成立“党员-积极分子-普通同学”思想教育联络小组,通过听说读写、交流讨论、邀约讲座等多种形式,对青年学生思想上答疑、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工作上引导,努力创建新时代研究生服务型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7121241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