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W020190218381266989914.png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号),我院被确立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是山西省唯一入选的试点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借鉴“知行”品牌经验,以“党建统领、模块化、项目化”的形式,将“知行”品牌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层面拓展到教学、科研、管理层面,提升为“三全育人”品牌;加强党建与教学科研的对接融合,挖掘教学科研、群团建设、管理服务等领域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构建“知行”4.0--“知行”“三全”育人体系,积极探索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综合改革试点院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我院围绕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以《“知行”4.0--“知行”“三全”育人体系》申报综合改革试点院。旨在通过整合全院育人资源,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构建协同创新的工作格局,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001d1051e25e2db3f9bd889cefae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