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 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主题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

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4日下午14时00分

主 持 人:王会青

记 录 人:王彩虹

参与人员:经管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

活动内容: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于2021424日下午两点进行了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网课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会青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王会青老师谈到: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所以,所有同学必须认真观看这次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今天是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请同学们仔细学习。

接着,同学们仔细观看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并发表了心得。大部分同学都表示这样的集体学习十分有效,可以促使他们主动学习党史。刘璐同学表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郭敏同学感叹到,让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是任继愈先生说的:“只有历尽灾难,饱受列强欺凌的中国人,才有刻骨铭心的‘翻身感’”,虽然我们现在经历的和平日子,但是我们要记住以前的灾难。梁红海同学说:“注重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厚重的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最后,王老师总结到:人间正道是沧桑,继往开来再出发。走过百年风云激荡、百年苦难辉煌,立志于千秋伟业的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坚毅跋涉、一往无前!还有三次直播,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观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