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业发展趋势、案例政策与规划汇报交流”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5月16日上午11:00在商学楼C316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物流业发展趋势、案例政策与规划汇报交流”专题讲座,受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常洪院长邀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贺登才副会长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李常洪院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几位教师带领20级物流工程与管理的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40734e66b4fc423fb6345e2bd8a0fd09.jpg


主讲人贺登才,男,1953年生,现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民建中央物流工作小组副组长、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北京物资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等职,山西、河北、河南等省和国家开发银行物流专家、顾问;《中国物流发展报告》、《中国物流学术前沿报告》、《中国物流重点课题报告》执行主编。

    在讲座中,贺登才副会长介绍了中国物流业40年发展历程,为同学们解读了新阶段物流发展的新定位及新阶段物流的基本任务,理清了物流业发展十大趋势,通过物流业发展的十大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建设现代物流体系。

77fbfbdfe9d74b61969102c2ce65539b.png

    此外,贺登才副会长为同学们逐一介绍了物流业发展的十大政策,详细讲解了每一政策的主题词及相关内容。围绕着物流基础建设、民生物流、农业物流等多方面,带同学们了解了“十四五”规划中的“物流”。

经管学院通过举办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物流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