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山西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根据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山大党发[2015]16号)要求,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6月9日下午16:30,于商学楼C201教室开展了由党委书记陆守成老师主讲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党课上,陆书记以《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严务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题,结合我省、我校和我院实际,传达了中央和地方各级会议精神,并对“三严三实”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现实环境、落实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

  在讲话中,陆书记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现状,肯定了建院两年以来取得的一些成绩,同时指出,学科的融合,学术梯队的融合是个长期的过程,学院在制度规范、人才培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党的理论学习及建设好的工作作风等方面依然存在不足。“不严不实”问题,班子成员身上存在,党员身上也存在。

  陆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对照反思,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认真整改,切实做到以践行“三严三实”促进问题解决。这其中,“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要守住严、防止松;“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要突出实、防止虚。我们要坚持严字当头,向实处发力,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接受实践、师生的检验。

  最后,陆书记强调,党风问题事关根本、事关长远。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从严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专题党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点找准自身思想作风上的差距,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以更加理性的心态对待党和群众,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以更加平和的心情对待社会生活,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