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心组专题会议

为贯彻省委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我院党委中心组于12月2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的心得交流会。刘维奇副校长和学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守成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陆守成首先强调把学习贯彻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并对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安排以及工作要求做了阐述。

随后,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凝聚了共识,统一了认识,明确了集中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对山西发展和学校、学院改革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问题,认真总结了自己分管的学院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学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困难,明确了学院建设工作的改革思路与发展策略。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主体意识,进一步开拓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会上,刘维奇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能紧密联系实际,认识深刻、内容充实、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学院各位领导把学习、讨论、落实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能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开展整改工作,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刘维奇副校长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走群众路线;三是提高创新意识,推进高效发展。他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能加强“制度”、“教学”、“科研”、“学风”及“学生”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设,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学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督导组对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院在学校深化改革的平台上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宫丽华部长指出,作为合并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要以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将学院合并视为起点,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明确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自身在学院建设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的长足发展。



 

最后,陆守成书记对中心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刘维奇副校长及学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督导组对我院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通过中心组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干部在沟通中深化了对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认识,推动了学院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深入交流中提升了凝聚力,在广泛参与、听取意见建议中为落实活动奠定了基础。陆书记最后强调,此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把这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