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党史 颂党恩|2018级会计学专业“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答卷人初心如磐,一百年风华正茂。踏过荆棘泥泞,走过四季轮转,历尽千辛万苦,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2018级会计班隆重召开了党史主题班会。

3月29日晚8时许,2018级会计班在理科楼B207开展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班会,任治国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全体同学在团支书陈夏琳极具感染力的主持风格下,以严谨的状态在党史学习中欢快地汲取精神食粮。

1.jpg

此次班会由一段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频拉开序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历经百年坎坷依然风华正茂?为什么历经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还一跃成为国际社会最夺目的亮点?类似这些问题,我们均在视频中一一得到解答,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建设、能力和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陈夏琳从真实案例出发,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不管是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年代,还是崭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

最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呢?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学深党史,从党史中领悟创业发展的精神内涵,弘扬、传承先进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不断拆“心墙”,暖“心房”,提“心境”。

  

a5609aee00e04bcda2e47a390dd2ebce.jpg

   此次党史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在一帧帧鲜活英雄事迹的画面中,在推心置腹的话语中深刻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前赴后继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之光,同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

e666697769024ab2a4376d856871728e.jpg

   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让同学们变被动为主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带头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从党的历史中学习辨证理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优异成绩和全面发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