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我院党委做了充分准备,经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批准,于1127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刘维奇副校长和校办副主任牛牧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守成主持。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聚焦“四风”问题,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从适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中查摆问题,从师生员工的期盼中查摆问题,从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要求中查摆问题。广泛开展与学院领导和教职工的谈心谈话活动,达到了谈开谈透的效果。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经过反复修改,特别是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三次修改完善,最终成稿。
 
会上,院党委书记陆守成首先汇报了学院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及征求群众意见等情况,院党委中心组多次组织专题学习会,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报告会,召开三方座谈会。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结合实际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深刻反省,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开拓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牛牧副主任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内容充实、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得很成功。大家都能紧密联系实际谈认识、查不足,查摆问题抓住要害,开展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思路清晰明确。最后,他指出,作为刚合并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学院合并视为起点,而非终点。在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加强学院自身文化建设,努力培养学生对本学院的归属感。
 
会上,刘维奇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检查深刻,效果明显。他希望学院各位领导能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开展班子及个人的整改工作,积极转变作风,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制度建设,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刘维奇副校长着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更好的为学院师生服务;四是提高创新能力,推进管理工作信息化。他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能从“方向”、“规律”、 “规划”、“资源”、“制度”、“学科”、“学者”、“学术”、“学风”及“学生”等十个方面开展工作,勇于扛起经济管理这面大旗,做大做强,树立标杆。
 
最后,陆守成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刘维奇副校长及牛牧副主任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在沟通交流中深化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在集体整风中增强了班子的原则性、坚定性,在查摆问题中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在深入谈心活动中提升了凝聚力,在广泛参与、听取意见建议中为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将着力抓紧建立并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以优良的作风巩固和促进班子团结,使领导班子真正成为学院未来改革发展建设的领导核心;在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上下决心,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今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