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形势教育活动

 
按照校党委要求,我院围绕实现“中国梦”主题,结合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建设富强三晋、美丽三晋和学校提升综合实力,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学院的学习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师生关注的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兹定于2013830日在学院二层会议召开形势教育座谈会。
会议方式:参会成员集体研论
学习内容: 
1、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见《人民日报》2013619日和新华网和人民网的有关登载报道)
袁纯清同志在全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见《山西日报》201377日和山西新闻网有关登载报道)
2、关于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见《人民日报》2013731日和人民网有关报道)
3、关于当前意识形态建设问题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见人民网、新华网2013820日)
4、关于海洋战略、台湾问题、中美关系等
自行参考新华网、人民网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的相关报道和评论员文章。
学习要求:
1、要把形势教育与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师生的工作实际、专业特点和思想状况紧密结合,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看待国际、国内社会热点问题,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上来,凝聚到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抓住机遇、提升实力、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通过思考和讨论,对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特别是对学院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有高度、有水平、有见地、切实际、益工作、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形势教育在内容和方式上紧跟形势,在情感和观念上贴近师生。采取暑假见闻座谈会、演讲会、学习讨论会等多种方式,利用网络、媒体、通讯等现代化手段,搞好形势教育,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
3、要注意了解师生思想动态,结合师生暑假见闻,针对性地搞好形势教育,并认真总结经验。
4、各级中心组成员也要按照以上内容进行自主学习,做好学习笔记。
5、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师生党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138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