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回顾建设成就,解读成功密码 ——经管2019级研究生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回顾建设成就,解读成功密码

——经管2019级研究生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新中国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和汗水写就的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继往开来、不断前进的现实基础。只有准确把握新中国的发展进程,才能了解党和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是怎么样根据中国的国情,历经艰辛探索,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才能准确判断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科学决策。20215914:0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同学们共看第二堂“四史”思政大课——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并展开讨论

本次思政课采取的是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共有三位思政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新中国史。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老师从民主独立新形象、国家统一新局面和人民解放新面貌为同学们再现新中国成立场景;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老师从新中国发展的奇迹入手,为我们深层探究“奇”在哪和中国造就“奇”的密码;复旦大学尚存良老师,采用时间线的方式向同学们分别介绍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里,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国家制度建设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建设成就,解读成功密码,总结宝贵经验,2019级研究生们深入探讨新中国史。

40bcb2ab9df34ba7a035df72c0122df6.jpg

学习新中国史,追寻党的历代革命先辈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放弃的勇气、决心和意志,感悟他们的崇高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严格要求自己,勤于修身,加强理论学习,服从命令听党指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史-201921601005-王渊宁


70多年来,中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保持稳定的奇迹,国家面目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并逐渐由边缘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和经济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受益者、推动者。中国能够用70多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路,创造出巨大的传奇,就在于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

——经济史-201921601004-李妍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去抓问题并解决问题,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抓出成效。

——物流工程-201923807008-李杰


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们更好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意义,民族独立的新形象以及中国是怎样逐渐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而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重温党史,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一定能肩负历史重担,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管理科学与工程-201923801009-刘志芳


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党史,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努力做到勤奋学习、为民服务、求真务实和廉洁自律。

——企业管理-201921603001-陈思彤


如今的中国已经走到世界舞台中央,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是全球经济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幸参与两个百年目标的全过程,我们更应该树立爱国意识和担当意识,将个人的奋斗史与中国历史发展紧密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计学-201923804008-尹茹


70多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不断探索和深化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代价所创造的,我们每个人更要认真学习新中国史,这样才能了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易,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提升爱国、爱党和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与自信。

——数量经济学-201921602003-刘亚男


70多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广泛而深刻地影响了中国和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新中国史,我们要从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我们党成立以来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中汲取力量,时刻忠于党的理想,忠于党的组织,进一步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情报学-201923803002-贾笑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