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重温一百一十九载山大风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重温一百一十九载山大风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西大学建校119周年,为使经管学子对百余年来山大的发展史有更深刻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5月8日下午3:3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郭瑞芸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

f6ace4dae7154658a124e3f541a6b015.jpg

同学们在校史馆讲解员的解说下,穿越历史,在时间的长河中再次回顾了山西大学堂建校之初1902年到1912年这段学科建设、学科奠基的时期、1912年到1937年的国立山大、学术兴盛的时期、1937年到1949年烽火岁月、薪火相传的时期、1949年6月到1976年9月的调整办学、奋力前行的时期、1976年到2012年改革前进、蓬勃发展的时期以及我校从2012年至今所获得的主要成果。同学们认真聆听百余年来的风雨历程,通过展板、照片、展柜中的译本所带给我们的信息重温了历史留下的足迹,对山大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历任校长、代代名师、优秀学子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9b229062acaa4084814ea3c914836b3e.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深。纷纷表示在山西大学119周年校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参观校史馆为他们带来了更震撼的感受,一百多年汇聚的一代代名师笃学志道,探索传播科学知识、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培养的优秀学子遍及世界各地,人才辈出,是全体学子的榜样;历任的校长和书记坚守、创新并实践者他们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为山西大学的发展都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作为山西大学的在校学子,将牢记“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校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行信心,传承先辈探索创新精神,在新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fbb748a77d3a46df96da820c9d9d6436.jpg

119载与国同兴,119载踏浪前行,如果说百年山大的历史是一部厚重的书,字里行间闪耀着与世界、与祖国、与时代同行的激情与理性,那么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续写更精彩的一页,我们将继续把握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的有利机遇,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传承百年学府的光荣与梦想,坚信在不远的明天,我们必将欣喜的看到新一代山大人在山大精神的烛照下,昂扬奋发、砥砺奋进,让一个面向世界、享誉全国、有更高发展水平的山西大学屹立于一流大学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