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响应此次活动,42414:00-15:30,组织各位团员准时收看了第一堂四史”思政大课直播。

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和启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破浪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课后,支部成员们热情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真实记录了我们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的历程,记载着我们党从挫折中奋起、从苦难走向辉煌、在战胜困难中不断成熟的探索与奋斗。当下,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2eb4f319456140fc8d733c691e8ee746.jpgb86ec4fdf0164e9389439e1a9941acfa.jpg



同学们的感悟如下:

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其中涌现了无数英雄人士,正是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品质,让中国人更加辉煌,更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者投身其中,他们平凡而又伟大,如同我们的先辈一般,这更加促使我们要学习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在现实中自觉的提高自己的品行和政治觉悟。

——工业工程 陈子倩

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 刘泽鹏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回眸百年奋斗征程中重温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初心,用如磐初心激发前行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作为大学生青年,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应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会计 王婧

我们青年学子要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钟声在我们的耳边回响,中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需要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肩负起我们的使命,无论时代的风云如何变幻莫测,我们要在奋斗的征途中一往无前。

——企业管理 孙秀敏

通过学习党史真正让我认识到了为什么时局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带领国家走向复兴繁荣。这一切都是历经百年党一路走来的初心与使命,这一切都源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红船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更是指引我党始终保持优良传统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重温党史,就是让我们以无数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为标杆,居安思危,实事求是,只有把过去的路搞清楚,才能更好的走以后的路!

——人口资源与环境 高慧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党史,并铭记党史,更要使党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未来发展中,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紧紧跟随我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无私奉献。

——图书情报 杜艺